希希子子

爱花店没了,不要搜了
高三停更喽

【安靖】双节贺信



亲爱的老师:

    您好!

    见字如面。

    今天是二零二二年九月十日,星期六,教师节,亦是中秋节。

     老师,教师节快乐!

    《师说》中有言:“师者,传道授业解惑也”,您是我的师者,是传授课业,解答疑惑的老师。我尊您一声“老师”,不仅是因为您的能力让我折服,更是您的慷慨献教让我佩服。

    整个北京周期,对于东道主中国队是至关重要的四年。您知道的,平昌冬奥会不理想,因素重重,所以新的开始,又有新的挑战。面对北京冬奥会,一千米和一千五百米的短板,韩天宇的不能出战,我作为老将的身体素质。困难重重,压力重重。

     从您来到中国做技术教练,到北奥结束的十九个月里,更想说的是,谢谢您!感谢您的倾囊相助,也感谢您的耐心指导。于公于私,您都是中国短道速滑队能在北奥取得卓越成绩的,不可或缺的力量。

    我们一直视您为偶像,刚开始并不是很能放得开,但东北人热情好客,更不用说您这样的人物。,没过多久我们就相处的很好,甚至称呼您为“安大哥”,我更喜欢叫您老师,不止是您的特殊的关照,低谷时的安慰,技改时的指导,更多的是,您那份温柔的力量。

    老师,您辛苦。

    冬奥会结束后,我就进入了调理期,不参加训练,专注身体调理。有的时候不得不承认,随着年龄的增长,成绩上升和身体调理变得很慢,体能下降的也很快。训练营开营了,想必您是知道的,任子威也在。我近期参加了不少的综艺,录综艺的感觉和训练的感觉很不一样,是不同的累。

    前几天我回了队里,队医检查了我的身体,腰上的伤还是很有可能复发,他告诉我要好好保护。由于很少穿冰鞋,我的脚踝近期没有复发。总而言之,身体调理的很不错,您不必担心。

    我现在还会看到关于冬奥会的点点滴滴,房间里的冰墩墩,那些收纳好的奖牌,当然,还有我们很少的合照,被我存放在一个木盒里。两天前,任子威给我发来微信,问我的近况,我回答他说一切都好,他才跟我说,训练很累,体能训练很严格也很有规律。我要开口鼓励他说为了北奥努力,才想起来现在是米兰周期。

    那天本想着平板支撑十分钟,锻炼一下,没想到七分钟的时候就撑不住了。恍然间还是会想起您在的时候,拿着小棍在我身边,鼓励和威胁并存,能让我撑完全程。

    您的每一次关怀与照顾我都铭记在心,会因为我的态度不认真而生气,会在听到我说退役的时候踢我重重的一脚,会在我撒娇讨饶的时候立马拒绝,当然,也会在那之后给我手里塞小零食。

    您一直是我心中老师的形象,偶尔的恨铁不成钢,时常的鼓励,看到进步时的欣喜,停滞不前时的引导。老师,教师节快乐。

    老师,中秋节快乐。

    圆月挂天边,思念随风吹。今年的中秋节,我的月饼是定制的,上面有我的纪录。您吃的月饼是什么馅的呢?我还是比较喜欢五仁的。

    您每周在微博上的分享,我都有看,济仁长大了,越来越成熟了 小姑娘也越来越美。她在学习短道速滑吧,那她一定会有您的基因,或许几年以后,会是一个很优秀的职业运动员。

    我知道您始终爱着短道速滑,即使不做运动员,也不做教练员。关于短道速滑的科普,很详细也很认真,这份事业,你真的做到了爱。都是干一行爱一行,我佩服您。

    中秋是个团圆的日子,花好月圆人长久,您和家人长达十九个月的分别,一定错过了很多。中秋佳节,定要团团圆圆。

    您的日常生活看起来多姿多彩,想必一定每天都很开心。当然,享受生活,热爱生活,这才聪明。

    疫情任然形势严峻,老师多保重,注意防控也多注意身体,愿一切安好。

    此致

敬礼


——武大靖

2022.09.10

评论(14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