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希子子

爱花店没了,不要搜了
高三停更喽

【祥林】小故事


————


今年夏天,能热死个人。


郭麒麟开着二十度的空调吃冰棍都嫌热。


太阳太毒了,街道上就纯纯一个烤箱。


阎鹤祥倚靠在沙发上,上面就是空调,旁边就是郭麒麟。


看似挺美好的日子,实则就是美好的日子。


阎鹤祥说的对:吹着空调吃冰棍,真怕你坏肚子。你坐那边点,直吹空调再感冒。


所以哥哥你就能坐在空调底下吹,本来嘴就歪,别再嘴歪眼斜。


郭麒麟可不理他,躺在沙发上把腿搭在阎鹤祥腿上,闭着眼睛要睡觉。


夏天都爱犯困,春困秋乏夏打盹嘛。


阎鹤祥商量着:少爷,你这么睡估计起来就头疼,快回房间睡。


小少爷顺毛可乖了,换了个姿势抱着他哥的胳膊,在怀里撒娇说就在这。


坳不过他,得,那空调就调到二十六度吧。


怎么会吹到小少爷呢,可是在哥哥怀里睡的。


夏天挺容易吃坏肚子的。


况且吧,这一跟朋友出去吃饭,总有人玩命的灌你,半杯半杯,最后抱马桶。


是谁我不说,反正不是我。


阎鹤祥就知道,郭麒麟今儿指定得喝多喽,早就煮好了醒酒汤,静等大少爷归来。


要说阴阳怪气,还得人家阎鹤祥:少爷海量啊,看起来还能喝半个小时。


那可不嘛,都吐一悠了。(悠:次)


郭麒麟也迷迷糊糊的,喝的不少,属实不少。什么时候都不忘抖包袱:再半个小时我就管你叫姐姐了。


——滚一边去,我踢死你。


咕嘟咕嘟灌下醒酒汤,倒头就睡,大少爷应酬累坏了。


美好的一天伴随着头痛欲裂,郭麒麟醒了。胳膊一伸抱住阎鹤祥,估计抱不住,问:几点了?我脑袋疼


——几点了跟你脑袋疼有关系吗?十一点半。


别说郭麒麟脑袋疼,阎鹤祥都头疼,一方面是昨晚等大少爷回家太晚了,一方面是犯愁,这少爷什么时候能少喝点酒。


别人喝白酒,他也喝白酒,别人喝啤酒,他也喝白酒。


郭麒麟最好的说辞:我喝啤酒怕痛风。


拉倒吧,更不想起了,郭麒麟翻个身嘀咕一句:一早上跟吃火箭似的。


阎鹤祥摸手机悄咪的给点了个外卖,他也是真的不想起来做饭。


——少爷,你这酒可得少喝了,我也不能总煮醒酒汤啊。


郭麒麟抱着被子,阎鹤祥抱着他,有点瘦了。


外卖到的时候,是郭麒麟屁颠屁颠去拿的,满脸写着开心,也不知道开心个什么劲。


阎鹤祥威胁他:下次喝多酒了,直接给你送回师父那,让他老人家给你煮醒酒汤。


郭麒麟从来不是个雷厉风行的人,慢吞吞的,什么也不急。少爷内心os:世界与我无关。


阎鹤祥还催呢,你不是说今天要自己亲手做葱油拌面嘛,哥哥可有口福了,但瞅你这样,估计哥哥饿死之前能吃一口不错了。


郭麒麟眼皮都没抬,躺沙发上看手机,不紧不慢的开口:我这不学呢吗,你急个啥。


虽说做得慢,但是很稳,一步一步按照教程来,阎鹤祥想插手却被嫌弃,赶紧出去。


阎鹤祥看郭麒麟是真熟练,没忍住说:你这忒熟练了,指定不是头一次做吧。


郭麒麟瞪他,甚是无语。——连我综艺都没看,哥哥,咱俩恩断义绝吧。


——电视机坏了,你不在电视机都不跟我好。


郭麒麟张口怼他:去你的吧,这面倒了我都不给你,我综艺都不看,活该你吐槽大会拿不了冠军。


完,郭麒麟越来越会怼人了。


阎鹤祥是个会说话的:有你在就是冠军了。


——别扯了,你滚一边去。


舞台上打疼了脑袋,清脆的声音,瓷实的打在郭麒麟脑袋上。还好今儿做发型了。


阎鹤祥赶紧给揉揉,这下了场就没法哄了。


——这扇子太硬了,确实太疼了。


阎鹤祥笑得眯眯眼,已经尽量较小手劲,舞台需要不能不动手,轻了再轻也没控制好力度,给小少爷脑袋瓜打疼了。


扇子差点就可以扇风了,开的巨大,后来手劲也小了些,这样跟观众交代一下,轻点打也无妨。


郭麒麟知道他哥疼人,打第一下就悄咪着说:太疼了吧,我轻点我轻点。


郭麒麟微微点头,继续说吃。


下了场,一后台人,真不少。站着坐着的,还有提前回去的,聊天的,对词的。


郭麒麟先是和他爸打了声招呼,演完了。然后跟阎鹤祥找个角落,坐着歇着呢。


——喝点水,大林。

——哎呀呀,谢谢哥gei


阎鹤祥把水杯给郭麒麟递过去,嗓子得保护好。递过去后把手搭在小少爷脑瓜上,给轻轻揉了几下。


——扇子确实硬了点,辛苦我们少爷了,哥哥给安慰安慰。


嗐,净这个。


心不静是什么样子,大概就是郭麒麟现在的样子,他第三次把手机摔到床上,说了句:烦死了!


——你看啥呢?至于这么气燥,要不你就去书房写字,能静心。


郭麒麟总也不告诉阎鹤祥自己看到黑评不高兴了,他倒也能消化,就是得带点情绪。


阎鹤祥也是懂他的,问他看什么了。阎鹤祥多聪明啊,他不揭穿气急败坏的郭麒麟,拿了他的手机:没收了,去书房写字去。


郭麒麟深呼吸两口气,还像个小孩子似的,小孩子心性。——我可能会把毛笔撅折喽,你别去找我。


——好哇,那我把你手机撅折。


书房写字,阎鹤祥治郭麒麟心不静第二好的方法。第一好的方法是什么呢?那必然是书房面壁。


书房简称静心室。


恶狠狠的蹬了阎鹤祥一眼:算你狠!


郭麒麟不爱钻牛角尖儿,情绪来的快,走的更快,十分钟就差不多了。


阎鹤祥来找他是带着手机来的,看到他写的东西忍不住笑了。


郭麒麟写的:矮,靠爸爸,声音不好听,没他爸行,相声不可乐…………


见阎鹤祥进来,像模像样的用身体挡一挡,说:我不是说不让你来找我嘛,我静下来了,今天不用面壁了。


——我再不来,少爷都得拿自个儿当成什么?啧啧啧,看看这说的。


郭麒麟很自觉的转过身去,看着墙,白花花,最能静心。虽然今天不是很听话,但哥哥还是哄了几句:跟黑评过不去,郭麒麟同学你是不是小傻瓜。


——我是大傻瓜。


这瓜保甜嘛?当然保甜,阎鹤祥连夜上小号骂回去。


——立秋了,奉劝各位,少吃瓜,小心掉牙。


————

(完)


流水账,莫嫌,喜欢就再搞

评论(7)

热度(7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